二月宅

喜欢各种有爱cp,墙头多,也喜欢萌萌哒的肥啾

【中元节贺文】饺子(白宇×朱一龙)

私设:两人已经结婚好几年,已经是老夫夫了,
        人设有点崩
        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
        今天中元节,家里传统吃饺子,突然想到的段子

     白宇一回家,就闻到了饭的香气,“龙哥,你在做什么?”
 
   “饺子,今天过节。”

     过节?白宇在脑中飞快的思索着,结婚纪念日? 不对不对,他们刚刚过完。  过年?更不对。

     白宇想了半天,哈哈一笑说,“龙哥,能给个提示吗?”

    “今天是中元节,吃饺子。”

       中元节? 白宇拿出手机 ,用打游戏的手速飞快的问了百度,“龙哥,今天是鬼节啊!”

     “嗯,所以叫你回来吃饺子。”

     “你这一个电话我可是急忙往回赶,连杀青宴我都跟导演请假了。”

     “因为想你了啊 。”难得朱一龙主动,白宇震惊的不知道怎么接话。

      确实,他们很久都没见了,结婚后,两人忙着各自拍戏,一年见面的时间也屈指可数,昨天白宇刚刚从西北拍完戏回来,而朱一龙目前最近正在休假中。

      朱一龙看着白宇震惊的表情,低了低头,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,再抬头时,已经恢复了一本正经的表情,“快吃饭吧,饺子已经好了。”

      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餐具,白宇走到厨房门口,看着朱一龙带着围裙正在盛刚出锅的饺子,心突然动了一下,不是没有看过龙哥下厨的样子,可是每次看,都会心动,这几年两人虽然聚少离多,但对龙哥的喜欢却一分没有减少,反而越聚越多。

      白宇吹了声口哨,等朱一龙转头看他,“美人儿,给大爷笑一个呗。”

     “你走开。”软软的,略带笑意的声音从朱一龙嘴里发出,带着别样的味道。

      白宇坐了八个小时的飞机,基本上什么也没吃,早就饿了,二话不说,落坐开吃,完全不顾自己是个公众人物的形象,反正他的龙哥是不会嫌弃他的。

      好烫。白宇刚入嘴的饺子差点吐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慢点吃,又没人抢你的。”一杯温水,贴心的送到眼前。

      “舌头烫到了,要龙哥亲亲才能好。”

      朱一龙早已经习惯了白宇的不正经,这句话直接被无视了。

      酒足饭饱,白宇想要起身收拾餐具,被朱一龙又按回了椅子,理由是刚回来要充分休息,白宇确实很累,就没拒绝,满足的摸着自己吃的圆滚滚的肚子,看着朱一龙在清洗盘子的背影。

     “龙哥,你说你怎么这么贤惠呢?”

     “请注意用词,不要把贤惠用在我身上。”

     “龙哥”

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 “龙哥,龙哥”

     “干嘛”

     “龙哥,没事,就是想叫叫你。”

      。。。

      身后没有了声音,朱一龙转头一看,白宇已经睡着了,头一点一点的,睡着时的白宇很安静,完全没有醒时的跳脱。

      又瘦了,早就知道这人不会照顾自己,朱一龙心疼的皱皱眉。

      “小白,去床上睡吧!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嘴里无意识的应答着,身体却不见行动。朱一龙叹了口气,认命的把人抗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 等白宇醒来时,已经在床上了,身上换了睡衣,身旁的人正在读剧本,灯光调的很暗,好像生怕打扰了枕边人休息。

    “龙哥,几点了 ?”

    “十一点了,再睡会吧,你才睡了两个小时。”

    “我是怎么到床上的?”

    “你猜呢?”

    “不会是龙哥你把我抱上去的?我可没忘了龙哥你的西装举铁”

    “都那么久的事了,你怎么还记得”

    “龙哥的事情我都记得,怎么样,厉害吧!”

      朱一龙转头看白宇,难得白宇的神情专注而热烈,一时有点愣住,仿佛要被白宇眼里的漩涡卷进去。

      倒是白宇先转移了视线,“龙哥,今天鬼节,你说能不能看到百鬼夜行?"

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,要不你看看?”

      两人一起走到窗边看向窗外,当然什么也没看到,只有夜晚城市辉煌的夜景。

      白宇悄悄握住朱一龙的手,“龙哥,如果你变成鬼,我一定会看见。”

      朱一龙反手握住了白宇的,“如果你变成鬼,我会陪你一起成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完

评论